蜗牛的初恋(一)

中国儿童资源网

蜗牛的初恋(一)


    蜗牛读到了高中的时候给自己起名字叫蜗牛,她觉得那两根触角好可爱。
    蜗牛是个女孩,小时侯她喜欢没有水的浴缸,长大了她喜欢黑暗的有窗帘的屋子,总之,被包绕的感觉,她说,安全。
    蜗牛高考之前一段时间狂做梦,梦一梦就成了神经衰弱了,并且厌食。
    妈妈有时候眼泪汪汪的说,考不上没关系的,明年再考啊。
    蜗牛就木木的说,妈,我不是因为这个,我能考上的。
    妈妈就以为女儿在安慰自己,苦笑,心里也骂考试制度,把孩子都弄的这么惨。
    蜗牛考上大学的那个暑假,头发一直没有张长,他们全家还有亲戚一起去了首都游玩,舅舅的话说,孩子学习累了放松一下。
    蜗牛害怕陌生的地方,陌生的人,却被大家拉来拉去地照相,一个惊慌失措小木偶的样子。
    去报道的时候,蜗牛依旧做木偶,她看到很多很多不认识的人,怕的要命,却不知道跟谁说,只好一个人踩着不自然的步子茫然地走,或者装做系鞋带,让过迎面来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