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行的孙悟空

中国儿童资源网

改行的孙悟空


    自从随唐僧西天取完经之后被封上“斗战胜佛”的孙悟空又回到了水帘洞,潇潇洒洒地继续当他的“美猴王”,与他的猴子猴孙们共享天伦之乐。
    一转眼就到了21世纪,孙悟空有一天闲着无聊便出去逛逛。发现了有许多人居住在豪华的“大盒子”里面,当他路过水果店的时候,看到鲜美的水果时,馋得直流口水。顺手拿过一个水果吃了起来,刚吃完,正准备走,水果店的老板说:“钱呢?”
    “钱,钱是什么东西呀?”孙悟空纳闷了。
    水果店老板见孙悟空不知道钱是什么东西,便告诉他钱是什么东西以及钱的用处,孙悟空听了恍然大悟。
    孙悟空回去以后,把今天的所见所闻告诉了众猴们,众猴们听了立即齐声说道:“大王,我们也来赚钱吧!”
    “我也是这么想的,可我们没有什么可以来赚钱呀!” 孙悟空苦恼地说。突然,孙悟空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水!泉水!我们可以用泉水来赚钱,大家快给这个这种水取一个品牌吧!”最后,经过众猴们的苦思冥想,终于想出了一个好品牌,叫做“美猴牌矿泉水”。
    接着,就按着已制定好的计划开始行动了。首先,先由孙悟空与小猴们去搜集一些干净的空瓶子,再由一群老猴子们去用空瓶子装水。
    因为是第一次做生意,所以孙悟空只带了200瓶去卖,可不想这产品刚一上市,就有许多人争先恐后来买“美猴牌矿泉水”。因为这泉水甘甜可口,大人和小孩都十分喜欢喝。200瓶“美猴牌矿泉水”不但卖完了,还被人预订了一批货,他心里非常高兴。孙悟空比西天取完经之后被封上“斗战胜佛”时更出名了,“美猴牌矿泉水”卖得又红又火。孙悟空的生意一天比一天好,赚得钱一天比一天多。孙悟空一下子变成了名人,身上的装束变了个样,身穿一套名牌西装,脚上蹬着一双名牌皮鞋。孙悟空又忙着拍广告,又忙着应酬。
    可好景不长,大多数人反映喝了“美猴牌矿泉水”以后,就感到身体不舒服,随后就会拉肚子,接着就会浑身痛痒,就上医院治疗去了,经过医生的检验,发现“美猴牌矿泉水”中含有大量对人类身体有害的物质。如果人们一直饮用这种“美猴牌矿泉水”的话,就会得上绝症,到那时候即使再好的医生也无济于事。这几天,可把孙悟空急坏了,因为最近几乎没有人来买他的“美猴牌矿泉水”了。在一些卫生局调查人员的百般盘问下,孙悟空只好把“美猴牌矿泉水”的制作程序告诉了他们,他们恍然大悟。哦!原来,孙悟空卖的“美猴牌矿泉水”是从未经过科学检验的矿泉水呀。
    孙悟空恍然大悟:“哦,原来这种从来没有经过加工的矿泉水人类喝了是对身体有害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