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创可贴

中国儿童资源网

心灵创可贴


    在我小的时候,我有一个邻居---刘阿姨,她待人温和,特别喜欢小孩子,也许是这个原因,我很喜欢去她家玩.
    有一次,我去幼儿园放学回家,遇见了刘阿姨,她的眼睛红肿,好像刚刚哭过,我很奇怪,便回家问妈妈,妈妈叹了口气,慢慢地说:'孩子,你刘阿姨离婚了,她的女儿甜甜离开了她,跟了她的爸爸,刘阿姨不会再见到甜甜了,她的心都碎了......''年幼的我听了,也替刘阿姨难过.
    第二天,我不小心跌倒了,膝盖流了一大堆血,妈妈拿来创可贴帮我贴上,说:'创可贴可以让伤口很快好起来的.”我听了,看着小小的创可贴陷入了沉思.
    我拿着一片创可贴来到刘阿姨家,她见我来了,立即擦开了眼泪,给我拿来了苹果,我拿出那片创可贴,对刘阿姨说:'刘阿姨,这儿有一片创可贴,它可以让你心灵的伤口很快好起来!”刘阿姨听了,先是一愣,继而郑重的接过了那片创可贴.
    后来,我搬家了,也淡忘了这件事,后来,我的同学华玮兴高采烈地对我说:'我家楼下有一个刘阿姨,她可好了,我们一起去她家做客吧!” 我答应了,来到那个刘阿姨家,我才惊喜地发现,那个刘阿姨竟是我小时候的邻居??刘阿姨!她见到了,高兴极了!拉着我来到屋里,让我看夹在书屋桌子玻璃下的那片创可贴,我才知道,原来刘阿姨从没扔掉那片创可贴!
    从那天起,我懂了,懂得了心灵创可贴真正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