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天下父母心

中国儿童资源网

可怜天下父母心


    中秋之夜,很多人叫做团圆日。
    今晚,我们和亲戚一起出去外面吃饭。我很开心,今天是中秋节,也是团圆的日子。大家坐下来一起吃饭聊天、赏月,这是一个多么温馨的场面啊。
    但是,坐在我们旁边的一个老人自己望着桌子发呆。看得出,他是在等他的家人,那时已经8点多快9点了。我看了看我爸,我爸问我:“你长大会不会这样对我。”我回答说:“当然不会啦。”爸爸没说什么,只是他还在看着那位老人,过了大概半个小时,他的儿子和媳妇来了,他儿子用广州话骂了那位老人说:“你这么晚还叫我来干嘛?又不早说,我们都买好菜了。”那位老人听了,低下了头轻轻的摇了几下叹了一声气。我看了快乐的心情变得沉重。可怜天下父母心啊。我真想冲上去跟那个男子说:“你知不知道你爸在这等了你多久啊,你怎么能这样?你爸妈养你那么大就为老了被你骂吗?”虽然我还没有为人母,但我很理解那位老人此时此刻的心情,是那么委屈,是那么伤心啊。
    在我的眼里这个中秋的月很圆,可是在老人的眼里这个中秋的月并不圆。
    经过这件事我知道了:父母养我们那么大是非常不容易的,我们不要气他们,要好好孝顺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