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打擂

中国儿童资源网

动物打擂


    森林中的一年一度的比武大赛就要开始了。动物们都来观看比赛。这已经是是第三届森林动物大比武了。
    第一届动物大比武历时7天,最后大象和狮子从99个动物选手中脱颖而出闯入决赛。最后大象取得冠军。
    眼下将要开始的是第三届森林动物大比武。与上两届一样,大象毫无悬念地闯入了决赛,可这次与它争夺金杯的竟是最不被百兽看好的老鼠,当然,老鼠并非是凭实力闯入决赛的,甚至像上两届一样,在第一轮就被淘汰了。之所以让它与大象比试比试,是因为这次打进决赛的另一个选手野猪鉴于上两届与大象争夺冠军的狮子和老虎的可怕结局而自动放弃了比赛。而老鼠获消息后自动请缨出战大象,大赛组委会主席长颈鹿虽然觉得好笑,但最后经不住老鼠的再三请求只好答应让它与大象玩玩。长颈鹿是个宽容忠厚而且不乏童心的长者,强烈的好奇心使它非常想看看老鼠究竟如何与大象过招。于是叮嘱老鼠“见势不妙就逃跑,莫把性命枉送了”。这样,老鼠才得以在第三届森林动物大比武最后一场比赛开始时站到了大象的面前。
    比赛开始了,战胜过狮子和老虎的大象根本没把老鼠放在眼里,它在“动鼻”之前,傲慢地对老鼠说:“你是活得不耐烦了,来送死的吧?”老鼠说:“那倒不是,我是来夺金杯的,你先别把话说满了,免得败在我的手下后不好面对媒体”。“哈哈哈!”大象一阵狂笑,然后对老鼠道:“没想你个小东西说话还挺幽默的呢。好!我陪你玩玩”。话音刚落,一鼻子扫过去,想把老鼠打成肉酱。哪知它的鼻子刚刚“启动”,老鼠已经窜到它的身后了。待大象转过身来寻找老鼠时,老鼠灵活地从它的腿间穿过又身回原地。如此上十个回合后,大象累得只有出气而没有进气了。就在恼羞成怒而又有力无处使的大象站着“大鼻大鼻地喘气”时,老鼠趁此机会钻进了大象那热呼呼的鼻子,在大象的鼻子里拚命地抓挠,大象万万想到老鼠这一招,难受地倒在地上直打滚,并在打滚的同时连连打喷嚏,想以打喷嚏的方式将老鼠打出来,可老鼠牢牢的抓住大象鼻子里的皱折凭它怎样打喷嚏也不出来,最后,折腾得精疲力尽的大象只好求饶认输。
    就这样,老鼠登上了森林动物大比武的冠军宝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