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烦!

中国儿童资源网

考试,烦!


    “最近有点烦,有点烦,有点烦……”我一边唱着歌儿,一边找着复习试卷来背。为什么我要这么烦呢?这还不是因为考试呗。
    俗话说得好:“考,考,考,老师的法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现在不光有期中、期末考试,还有月考、小测验之类的考试,多得令我们目不暇接、手足无措。特别是现在,因为我们要小升初考试了,所以老师看得特别紧。语文这东西,靠的就是死记硬背,这不,背诵试卷像雪花似的飘向了我们,我背,我背,我背背。唉,脑袋里的东西已经装得太多了,似乎只要再加点儿进去,就会超出负荷,要爆炸一样。没办法,谁知道考试试卷会出怎样的题目呢?所以,我们只好“照单全收”了。数学还算好,但那公式一记错,十几分可就要和你彻底saygoodbye了。英语语文性质差不多,背起来是轻松多了。但是有时一到考试这个关键时刻,所有辛辛苦苦背的东西不是忘得一干二净,就是脑子一片混乱,字母前后顺序搞错。
    现在考试,不光是要门门都在九十分以上,而且还要和别人比,自己的成绩是否比别人好。家长们大都好胜心强,全部往每门的最高分看齐。考试一回家,第一问的是自己孩子的成绩,第二问的就是全班的最高分了。全班第一,父母自然眉开眼笑,比第一差一点儿也要?嗦半天:“别人考那么高,你就不能啊?一样的老师,一样的学习环境,你和别人的差距怎么就那么大呢……”说教完后,又开始忆苦思甜,“想当年我们想上学都上不起,一回家就得照看弟弟妹妹,还吃不饱,你们呢,啊?还不好好珍惜,比起我们你们不知道要幸福多少倍。”就这样,我们一站就是半个小时以上。于是,现在的孩子也就练成了“罚站神功”,站半个小时以上一动不动,腿也不会发麻。这就是父母说教到口干的唯一结果。
    考试,烦!我真希望能早点解决考试这个烦人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