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的约定

中国儿童资源网

忘不了的约定


    忘不了的约定
    人的一生像一道五彩斑斓的彩虹,总有一抹绚丽色彩让人难以忘却。然而,在我的记忆里,总有一个忘不了的约定。
    我再次来到草坪上,回忆着熟悉的人,熟悉的事。泪情不自禁地滴落了下来,仿佛又回到了五年前,回到了那让人不舍的场景。
    在我小时候,有一个十分要好的玩伴,我们天天朝夕相处,快乐就像一条隐形的丝线,紧紧地将我们环绕。
    然而,就在那天下午,一个突如其来的消息,将那根线剪断了。
    “你真的要走吗?小慧。”我悲痛欲绝,心如刀割,一想到再也见不到她了,泪就刷的流了下来。 “丹丹,我也很舍不得你。”我看见小慧眼神里掠过一丝忧愁,“我爸爸妈妈要带我去广东生活,所以我要暂时与你分开了!”
    两个小女孩再也忍不住了,开始抱在一起放声大哭。就在那时,那一根线又重新连在了一起,只不过是一种永恒的约定罢了。
    “那我以后还见得到你吗?”我忍不住问了那句话,心中却一直在逃避小慧要离开我的事实。
    “嗯,也许吧!”从小慧的眼神里我看出,希望是渺小的!
    那个夜晚是漫长的,因为我们都彻夜难眠,不愿接受这个悲痛的事实。
    第二天来临之际,我们明白了,原来这一切都不是梦。于是,在我们的百般请求下,终于争取到了一点分别的时间。小慧急匆匆地将我带到一块草地上,一副庄重的神色。“丹丹,我们来做个约定吧!”刹那间,小慧的眼睛里亮晶晶的,似乎又找回了那久违的希望。
    “好啊!什么约定?”我问道,兴奋地说。
    “我们做一个十年之约!”小慧兴奋地说,“十年之后,我们再续我们的友谊,让它进行到永远。”于是,我们拉钩钩,做了这个永恒的约定。
    在送小慧去机场的时候我拼命挤出笑容,我想这是我送给她最后的礼物了。
    回家的路上,我忍不住地放声大哭。过了一会儿,我想起我们的十年之约,擦干了眼泪。希望的曙光再次照耀着我。
    五年后的今天,我坐在草坪上,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始终没有“她”的身影,然而,我并不失望,我只会对她说:“我永远不会忘记这永恒的约定!”
    指导老师:张友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