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中心感想

中国儿童资源网

科技中心感想


    今天,我们又一次去了科技中心。开始,我们抱着好奇的心情去的,却载着无奈的心情而归。
    我们去的是变形金刚。的确,刚进去觉得很新鲜,很好玩,对任何物品都很感兴趣,东瞅瞅,西瞧瞧。可是进行到全程的三分之一,我就没了兴趣,大概我脑细胞不够吧!怎么编制程序也不成功,郁闷!我还在暗暗叫苦:不会吧!一天都做这个?不能吧!一看那些程序,一看那个控制器,我就头发大,一上午都处于半休眠状态。这倒不是我不愿意去听,去学,而是我的大脑接受不了。况且那程序还很枯燥,就形成了这样的景象:外面烈日当头,我们教室里都在埋头苦编,然而,炎炎烈日并没令同学们焦躁,也有成功的,看到别人成功,我更着急,就更没信心了。
    中午午休没得说,玩得挺好的。
    下午,我们整队,回到教室,我做到了令我头痛的电脑前,拿起控制器,准备接题。令我没想到的是,老师说题很难,要好好细考一下。我看了一眼大屏幕,会了!什么正、反方向,转几秒,我都会了!这一“发现”令我欣喜不已。和我数学上出现的情况一样:假如就5道题,相对简单,我正确率就低一点;相对较难,我正确率就能高一点。我将答案告诉于楚淇,她操作出来。老师见了之后,问是谁做的,做对了,于却说是她自己做的,令我厌恶三分。不过这点不开心马上就别我忘记了,因为我们要去消防室!我带着兴奋向消防室走去。
    消防室里有许多关于火灾的知识。老师用动画播放了火灾时如何逃生的知识动画片,用动画将知识和事情经过串起来,表达清楚,别说,还挺吸引人的呢!
    去防火教室,但让要进行防火演习。我们在学校也经常演练,不过这次有气流喷出来,像起火时的浓烟,我们捂住口鼻,从通道内跑出。要是真的起火了,那就是死与活的连接线,你用知识铺垫好在通过,一定会化险为夷的。
    这次去科技中心收获一箩筐,值得庆贺,我还额外获得了防火、火灾逃生知识,真是受益匪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