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对挫折

中国儿童资源网

笑对挫折


    笑对挫折,因为它让我明白到自己的微小。
    人生就好像是山上的小火车,总是有上有下,不但捉摸不到它的规律,而且还令人担心火车会出了轨。但是只要我们把握好方向,我相信即使是再陡的路,自己也能够挺过。
    没有遇到过挫折的人,并不是一个心灵完整的人。而这次,我的心灵被拼好了。
    几天前,我参加了几场的民校小升初考试。虽然事前我是知道那些民校是有多么难进,而且我想进的还是公办班,但是我却从未害怕过。在一次又一次的考试当中,我不断地吸取教训,力求做到最好,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不把遗憾留给自己。到了考翰林中学的时候,我不断地提醒自己:自己能否上个好初中,这个机会就在自己的手中,我一定不要让它从手中溜走。就这样,我满怀了信心地去尽心尽力地去考,走出考场的时候,我真的觉得自己长大了,自己真想大喊声:这次,我无憾。出来后,爸爸告诉我,自己考上了东华中学的民办班,虽然听到后我有点儿沮丧,但是我勉励自己,我想以后一定会有更好的机会的。就在昨天,我从亲人口中证实,我考上了翰林中学公办班了,我含泪微笑,我笑出了自己的自信与挫折后的成功。
    的确,挫折虽然是永恒的,但却也是永远过去的。那些只会回首叹息自己命运的人,永远也只会是失败者。因为只有经历过失败,我们才会知道什么叫做成功;只有经历过挫折,我们才会学会生活。生活并非完美的,只有经历过挫折的生命才会坚强,才会成功。人生不能避免失败,因为生活需要它,每个人的成长都需要它。
    朋友,笑对挫折吧!这样我们的生命才会无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