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因挫折而精彩

中国儿童资源网

人生因挫折而精彩


    大海没有礁石激不起浪花;人生没有挫折,难以成熟与自强。少不了这样或那样的挫折相伴而行。人生与挫折其实早已结下不解之缘,想回避,难逃避……
    受挫折的过程往往就是获得真正知识的时候。你要乘船去南,可逆流而上,你胆怯那惊涛骇浪。放纵河流,你不就是那南辕北辙了么?听我的 朋友:勇敢的站起来,不要作对挫折低声下气的走狗,你登上了勇敢者的巅峰!走在崎岖的山路上,那长满荆棘的台阶横在面前,过还是不过??不要后退,后退则是失败。听我的,朋友,拿上一把利刃,把横在面前的挫折通通砍掉,勇敢的向前迈进一步。站在最高处,象征着??你成功了!!这才能真正的品味生活的快乐。穿过茫茫的迷雾,才能沐浴到阳光的温暖;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吃一堑,难长一智。
    人对待生活的挫折与磨难,也应该保持乐观:考砸了,心情不好了,在那里玩深沉,我最反感那样的人,四川人民那么大的困难都扛过去了,我们生活中的那点挫折又算些什么呢?考砸了,下次努力;心情郁闷,看看周围妩媚的花花草草,为什么总是那么没有自信呢?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他就强。听我的,朋友,昂起头,你是最灿烂的,笑一个吧!乐观永远不会苦恼,努力,挫折败给了你……
    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可见,人生中遇到挫折,实际上表明你具有非同一般人的命运,上苍已经把 你作为有成就的人来雕琢,来磨练。所受的挫折其实谁成功的前奏。遇到挫折,实在是人生难得的良缘。总的说,挫折这部生命曲有高有底,有激烈有平静,有硕大有渺小,在于你对待它的思想与力量,在挫折面前,眼泪收获的是沉沦和灾难,乐观与豁达赢得的是精神的升华与胜利。祝福相依,对待挫折,乐观才是正确的选择!
    人生,因挫折而精彩;强者,因遭挫折而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