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道

中国儿童资源网

跑道

  人生如跑道,有的长,有的短,有的窄,有的宽,大多数都不相径庭。有的人舒舒服服地睡,永远也醒不过来,沦陷在那黑白的道路上;或许有的人醒着,坐着,却不在站起来。偶尔窥视者别的跑道,叹息着路太漫长,太颠簸,太曲折,尽管每条路都一样。但还是有人向前跑,迎着晨曦,超越弯道,有的加速,有的减速,有的直接睡下。不管怎样他们与我无关,我不会跑上别人的弯道,别人也不会睡在你面前。
  每个人风雨经历,角度不同,扔给你不同的答案。他们撞过每一堵我们可能要上的高墙,摔进每一条我们可能要掉落的沟壑,然后告诉我们,继续前行吧,这条路没有错。不管这条路有没有错,我们始终在他们划破的气流中跑着,但我也不曾觉得风阻会小一些。所以尽管的跑,用力的跑。我们还年轻,我们还要征服生活。嘲笑,冷眼,迷罔随着道路的延伸,会接踵而来,或让你圆,或让你缺,自己没展露光芒,就别怪别人没有眼光。失败借口的原因只有一个:你不够优秀。
  人生道路上更多是黯淡无色的风景,有代价,有踌躇,有痛苦,有重复,琳琅满目的都是或大或小的起伏。每个人都想借天使的翅膀抓住太阳,成功没有标准,有的是你是否为自己发光发热,超越有时也不在成功的范畴内。你笑,别人笑;你哭,别人还是会笑。你的风起云淡在万千种河流中最多激起小撮浪花,然后被后面的流水推着沉入底。你的好坏,别人凭什么去关怀?别个人都有自己的一片大海,有的惊心动魄,波澜壮阔;有的失魂落魄,一错再错。
  几度春秋,物竞天择,我们躲在伞下,站在雨季的跑道上,拿着手中的指南针,相信雨后一定会有一道虹。或许我们该扔掉伞了,站在我们的虹之间,去仰望属于我们自已的苍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