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开生面”的考试

中国儿童资源网

“别开生面”的考试


    “别开生面”的考试
    多少自卑,多少忧愁,都由考试而引起!而考试却总是随时随地的出现在我的身旁,我很恐惧考试的出现……
    傍晚,月色沉甸甸的,没有一点光泽。晚饭也迟迟不出现在我的眼帘,我程门立雪般的等待着晚饭。
    门口,爸爸走进来,他似乎了解我的性格,冷冷地说:“今天要举行一场考试,做好准备吧!”我的心就像天塌下来一般恐慌,肚子也随即咕咕叫,好像也在厌恶着考试。爸爸掏出一本食谱扔到我的身旁,就走了,头也不回的走了。
    并不是真正的考试,这使我的内心热情起来,充满了激动。天上的月亮十分的恬静,微风轻轻地抚摸着我,好似在为我加油。
    我精神抖擞地翻开菜谱,准备大显身手,第一盘菜是油焖茄子,看上去很简单操作起来却很麻烦。书上说要放入盐,我却不由自主地放了糖;书上说要放入酱油,我却情不自禁地放了醋……一系列的错误呈现在我的眼前,一顿晚饭成了一团糟。
    我羞愧着将饭放上饭桌。也许千里之外也能闻到这股说不出的味道,(‘~’)我想。
    在这次别开生面的考试之后,我对考试的恐惧缓缓消失,反而变得热情,变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