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红领巾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与红领巾


    我与红领巾
    在幼儿园里我认识了红领巾,那时我很羡慕上小学的大哥哥大姐姐们,每次妈妈接我时我都会看见一群群戴着红领巾的大哥哥大姐姐高高兴兴的从学校走出来。看着鲜红鲜红的红领巾,我眼馋极了,可老师说过只有上小学当上少先队员才可以佩戴红领巾的。那时,我真想立即上小学戴上红领巾呀!所以我把佩戴红领巾当成一个美丽的梦想。
    岁月如梭,转眼间我成了南瑞实验小学一年级的学生,老师告诉我们红领巾是革命烈士用鲜血染成的,是少年先锋队队旗的一角。为了早点戴上红领巾我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去做,终于,我被批准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在隆重的仪式里,将要毕业的大哥哥们给我戴上了红领巾,我望着红领巾,竟然忘了敬礼,,幸亏有同学提醒,才没有当众出丑。晚上,我兴奋得怎么也睡不着觉,翻一个身瞧一瞧红领巾,又翻个身看看红领巾,翻来覆去的,生怕红领巾长出翅膀飞走了。自从戴上红领巾之后,心里总有一股甩也甩不掉的责任感,总想做出一件惊天地泣鬼神的大事来。
    就这样,红领巾一直伴随着我。我们朝夕相处一起上学一起放学,简直是形影不离呀。
    记得刚戴上红领巾不久,我和妈妈出门买菜,我那时在生病,走路都颤颤巍巍,摇摇摆摆的。妈妈买好了豆腐,我硬要拎,没办法妈妈只好把豆腐拱手“让”给我了。我嘀咕着:嘻嘻,帮妈妈拎豆腐,这应该也算是一件好事吧。正当我得意忘形时,可怜的豆腐“啪”的一声摔在地上碎了。望着地上碎了的豆腐,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可可,少先队员做好事可不像你这样,你呀,是在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呀。”那是,我虽然不懂得虚荣心是什么,但我知道我这样的做法是错的。看着胸前的红领巾,我惭愧极了。
    二年级了,我转到了城东小学。随着年龄的增长,渐渐的,我和红领巾的感情变得疏远起来。特别是在酷热的夏天,红领巾像一条围巾一样死死地绑在我的脖子上,经常弄得我“汗流满面”,“以汗洗面”。
    尽管如此,一个偶然的启示让我重新的认识了红领巾。那篇作文的题目叫做红领巾的意义,是一个年已花甲的老人写的。他说,配戴红领巾是每一位少先队员最骄傲最自豪的事。因为红领巾意味着正义,光荣和勇敢,更意味着回报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