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红领巾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与红领巾


    跳跃的红领巾
    很小的时候,每次看到姐姐戴上红领巾去上学,我就忍不住对妈妈说:“我想戴红领巾!”妈妈总是笑着说:“行啊,等你上了学,努力学习,很快也会有的。”每次姐姐回家,我会情不自禁地戴在脖子上,在姐姐面前晃呀晃,过一把瘾!
    我终于盼来了这一天。当大哥哥给我戴上红领巾的时候,我感到无比光荣,我对自己说:“我已经是少先队员了,以后一定要成为同学中的楷模。”红领巾应和着,迎着风儿起舞,像一团燃烧的火焰,正像我此刻激动的心情。
    以后,我在各个方面都有优异的表现,经常受到老师的表扬。可是三年级那年发生的一件事,却给红领巾抹了黑,让我至今记忆犹新。
    一天下课时,同学们三五成群玩自己喜欢的游戏。我和我的同学吴奎俊在教室后面聊天,突然,吴奎俊拿起铅笔,在他身后的KT板上戳出几个小洞来,我也不假思索地也拿手戳了几个小洞,KT板上留下了一粒粒小黑豆。上课的时候,老师走进教室,发现了这些小洞,脸色一沉,指着KT板,厉声质问:“这是谁干的?”我的脑袋“嗡”的一下,懵了,心跳到了嗓子眼上,“怎么办,我该不该承认呢?”我低下了头,看到胸前鲜艳的红领巾,它仿佛在说:“你已经是少先队员了,做了错事,就应该勇于承认错误。”“可是,万一我承认了,老师和同学会怎么看我呀?”正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耳畔响起一个声音:“老师,我看见周泽恺和吴奎俊在戳……”老师平静地说:“下课到我办公室来。”
    我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走进老师办公室,我感到自己闯了大祸,低着头,根本不敢看老师。老师说:“你们是少先队员,是男子汉,做错了事,应该勇于承担错误。想想看,用什么办法弥补?”
    我和吴奎俊经过商量,我们在星期六买了一块KT板,重新挂上,把同学们的优秀作品贴上。我看看崭新的KT板,抚摸着胸前跳跃的红领巾,心里一下子释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