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企鹅历险记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企鹅历险记


    在很久以前,白雪皑皑的南极大陆上生活着一只早已离开父母的小企鹅,欢欢。这天,小企鹅独自一人在冰块上玩耍,这时,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发生了,小企鹅当场被震晕了。
    “咦,这是哪?”欢欢醒来后自言自语道。面对这新奇的环境,欢欢感到既新奇又害怕。这时,小猴跳跳来了,它注视着欢欢,问了许多问题,终于欢欢与跳跳成了好朋友,跳跳把欢欢介绍给了森林的好朋友,唯独没介绍给小青蛙,因为小青蛙此刻正在冬眠,这天,小企鹅独自一人走在森林的道路上,迎面走来一匹骨瘦如柴的老狼,小企鹅欢快地跟它打招呼,这时,老狼对从天而降的美餐大为欣喜,眼珠滴溜溜地转着,想着怎样把这个美餐钓上钩,马上,那没多少毛的脑袋便来了主意。
    它装作亲热地样子,笑眯眯地对欢欢说:“ 你刚来没多久,介不介意到我家去吃个饭,算是我尽个地主之谊。”
    这时,跳跳来了,见老狼在这儿,赶忙把欢欢拉到一边,悄悄在它的耳边说:“ 狼是吃荤的,你跟它走,简直就是企鹅入狼口,千万去不得呀。”老狼见状,知道美餐快飞了,张开大嘴,露出凶恶的面目,说:“你这只死猴子,干吗来搅局,妨碍本大爷吃大餐的大好机会,找死! 虽然本大爷不是很爱吃猴子肉,但我今天要大开杀戒了,你们一个也跑不了,哈哈!”
    跳跳不以为然地笑着说:“忘了告诉你,我可是猴群的首领,一呼百应,只要我轻轻吹一声口哨,哼哼,援军立马赶到,怕了吧! ”跳跳边说边手舞足蹈起来。
    老狼说:“ 就你那猴样,还想骗我,你以为本大爷会上你的当。”老狼轻蔑地望了跳跳一眼。
    跳跳气急了,只听口哨一响,众多小猴闻声赶来,并且每人手中都攥着一块石头,气势非凡。
    跳跳做了个扔石头的动作,一声令下,众多大大小小的石头都向老狼砸去,马上就出现了鬼哭狼嚎的声音,不一会儿,老狼就一命呜呼了。
    小企鹅说:“ 太感谢你了,但这里气候不适合我,我想回家,你能帮帮我吗?”
    跳跳拍拍胸脯,说:“ 这太简单了,包在我身上,你放心吧。”
    跳跳发动部下,仅用一天时间就造好了一艘小船,欢欢流着泪说:“大恩不言谢,森林伙伴们,如果有机会,欢迎来我家做客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