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的力量

中国儿童资源网

爱你的力量


                         友谊的力量 这两天学校开达标运动会,我们全班同学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可惟独平时活泼好动的李耀真一人愁眉苦脸,好像有什么心事。我关切地问:“怎么啦?李耀真,这可不像平时的你呀。有什么事说出来,哥们儿帮你解决。”“是呀,是呀!”许多同学围了过来,说道。“我……我……”“什么我我我,说吧!”在同学们的催促下,李耀真来了个竹筒倒豆子。原来,他体育其他方面都不错,可立定跳远怎么也过不了关,使足了劲儿也就跳个1.6米左右,可要达标,至少也得跳175米才行。
    “原来如此!没关系,我们帮你!”我一拍胸脯说道。这个“我们”当然是指全体男同胞们。“能行吗?马上就要考试了。”李耀真担心地问。“没问题,临阵磨枪,不快也光嘛!”说干就干,我画好1.75米的线段,同学们纷纷向李耀真传授跳远的秘诀:什么“胸口憋上一口气”呀,“小腿猛一用力”呀……听起来倒有点像武侠片里的“神腿功”的口诀心法。“行啦!行啦!”我拉开那些传授口诀的师傅们,说道:“来点实的吧,光在这儿说算什么!”于是,我又请“跳远健将”张爽来作示范,只见张爽轻轻一跳,嘿,跳了个2?31米的超级远。我对看得目瞪口呆的李耀真说:“看见了吧,力,要往这儿用!”我指了指他的小腿,又说道:“关键还在于要有爆发力,猛地来一下子,跳个1?81米肯定没问题!”李耀真认认真真地练习了好几遍,同学们看后,有的说:“膝盖没弯下去。”有的说:“手臂没甩起来!”……李耀真一下子听到那么多的批评,有点丧气了,说:“算了吧,大不了不及格,不练了,反正我也练不好。”说着,便一屁股坐在地上。我忙说:“那可不行!不就几句批评吗?怕什么?只要用心练,一定能跳好!再说了,你弄个不及格,给班集体也抹了黑。”不知道是我的鼓励还是班集体的荣誉感激发了他顽强的斗志。他又站了起来,说:“对,你说得对!我们再练!”李耀真说着,便又专心练起来。只见李耀真弯曲膝盖,双腿微微叉开,甩动双臂,猛地发出一声呐喊:“嘿!”一下子跳过了1?75米的达标线。“啊!我成功了!”李耀真又蹦又跳,激动地说道。我们男生一下子全跑过来,紧紧地抱在一起,共同分享着李耀真用汗水换来的喜悦。测试那天,我们全班同学都顺利地通过了达标底线,被评为优秀班集体。你知道其中的秘诀吗?那就是友情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