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

中国儿童资源网

夕阳


    为了看日落时的景象,放学后,我让爸爸妈妈带我来到了景山最高的一个亭子,观赏日落。
    这时,太阳已经西斜到天边,收敛起刺眼的光芒,只是在自己的周围留下了一圈金灿灿柔和的光晕。那万里无云的晴空本是浅蓝浅蓝的,像明净的海水,现在也渐渐加重了色彩,越来越蓝,越来越浓,像是海水在一层层地加深。描画在天际的峰峦,山色青翠,在夕阳的映照下,涂上了一层闪闪的金色,显得格外的壮丽。
    我情不自禁地跳了起来,大声说:“太美了!太美了!”爸爸告诉我:“这就是要日落了。”我们便目不转睛地望着西方。
    果然,过了一会儿,太阳涨红了圆圆的脸颊,向天空、向峰峦、向大地喷出红艳艳的光芒。那晚霞不断扩大着它的范围,转眼间笼罩了一切,像铺展了一幅瑰丽的织锦。
    再看那太阳在显露了自己的美丽容颜以后,正得意地走向了西山的背后,只把冲天的红光留在了远处的天空和峰顶。然后它快活地一跳,消失在山后了。随着,暮色逐渐地扩散过来,于是山峦的轮廓模糊了,消失了。
    我们仍然凝视着天际,彼此没有说话,过了好长时间,我才轻轻地吐了一口气,兴奋地说:“美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