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乐的夜晚

中国儿童资源网

最快乐的夜晚

  今天是我的生日,也是我过得最快乐的一个生日!
  以前,由于爸爸妈妈都要忙于工作,生日不是我自己一个人过,就是捧着妈妈买的小蛋糕在一旁无感地吃着。那时候的我,感到很孤单一点,也不快乐。甚至,到了我开始9岁以后的生日,妈妈还会忘记。每次都是过后才来说要给我补生日礼物。但我觉得,最好的礼物就是爸爸妈妈能陪在我的身边,和我过个快快乐乐的生日!虽然我知道这只是给小小的要求而已,但是在旁人看来,也许是自私了点吧。
  今天,放学后还下着雨。我撑着伞,拿着提前已经准备好的钱去买了一瓶八宝粥,我想还是自己一个人过生日吧。不禁叹了一口气的我想起刚刚在学校的事,我大发雷霆了一番,却也默默留下了眼泪。我觉得,自己还是独来独往比较好吧,因为没人会记得我的存在,让我很没有存在感,很孤独。反正也已经习惯了,又为何再唉声叹气呢?我有想过,我年纪不大,却也有自己的烦恼,叹气也成了一个习惯。我感到万分无助,为什么没人会在乎我的感受呢!
  回到家,我冷冷的脸才显得有了些正常。放下八宝粥,不出我所料,妈妈询问起来。我低头说了一句:“今天我生日啊。”妈妈脸上明显多有几分光彩。
  我放下了书包,卸下了沉重的心情包袱,坐到妈妈身边我才感到从未有过的疲惫蔓延全身。我喝着粥,妈妈告诉我她买了蛋糕。我听着妈妈说,心里想,我以为您又会忘记啊。
  事实就是妈妈本来是忘记了的,这不过是看日历是发现了。没多久,姐姐回来了。她往桌子上放下两包东西,两杯奶茶和两包海苔。“诺,你的。”她只说了这句话,便匆匆地去准备东西。
  我心头一震,鼻子酸了。不禁流了泪……
  第一次,我感到这么感动。原来,我也是被在乎的。
  最后,晚饭过后,我们一起,幸福地为我庆祝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