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信的奶奶

中国儿童资源网

迷信的奶奶

  说起奶奶,唉!她真迷信。到了奶奶家,就看见她一会儿烧香,一会儿拜佛,整天也不闲着。
  奶奶的迷信有时也会牵连到我。我的牙掉了,奶奶看见了,再三叮嘱:“小蕊,你掉的是下牙,可......可一定要扔到房顶上呀!”我烦她唠叨,装作没听见,故意不吭声。奶奶不耐烦了:“否则你的牙长不出来!”按照奶奶说的,我正想把牙扔到房顶上,可又一想,老师平时不是常讲,不要迷信,要相信科学吗?此时。一个个破除迷信的故事,在我脑中回荡。于是我故意把牙扔在下水道里,奶奶见此情况,立刻“晴转阴”,慌忙对我说:“你傻了!”我没有理她,做了个鬼脸跑开了。可奶奶却认为佛很在意,像请罪一样,求道:“求神佛恕罪......”而我却满不在乎,我相信我自己的牙一定会长出来的。一天,两天,三天......我耐着性子等下去。奶奶责备我说:“说你,你不听,神仙怪罪下来,谁担当得起!咱们要有灾难了。”晚上,我给奶奶讲迷信的坏处,可她就是听不进去。时间不等人,转眼间,已过了十几天。早晨,我刷牙的时候,偶然发现了新牙,我高兴得跳起来,向家人报“喜讯”。可奶奶却不好意思地躲在房里,静静想着什么......
  弟弟的学习一直不好。奶奶常对我说:“我就这么一个心事儿,你得帮帮他呀。又该测验了,我去求求仙佛,一定能考好。”我听后,不住地笑。可事实并非如奶奶所想的。弟弟一放学,扔下书包就去玩,和别人打呀闹呀,弄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地回家。奶奶目睹了一切,赶紧去干她的所谓“工作”。我让弟弟收心复习,可弟弟怎么也坐不住,让我一点办法都没有。考试过后,分数公布了,弟弟又是不及格!奶奶傻眼了,连连磕头。我又是一阵笑。 
  同学们,你们说奶奶做得对吗?为什么?你遇到这样的事情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