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春节

中国儿童资源网

盼春节

  春节到,合家欢聚放鞭炮;春节到,走亲访友多热闹;春节到,大人小孩齐欢笑;春节到,男女老少都盼望!

  一首小诗,写出了人们对春节的期盼,对过年的向往!

  是啊,我们又何尝不是那样对春节充满期盼呢?在春节时,我们不都是那么快乐、轻松而愉悦吗?

  我就非常盼望春节的到来。

  春节里,我总会穿上最新最漂亮的衣服,跟着大人么到处走亲访友,跟朋友们一起放烟花爆竹。你看,那烟花是多么的绚丽!就像蔚蓝的夜空中绽放出一朵五彩缤纷的花儿。你听,那爆竹是多么的响亮!但虽想却不刺耳。古人说“爆竹声中一岁除”真是一点不错,我们正是在这“劈里啪啦”的爆竹声中度过了一个又一个的春节。春节是多么美好啊!

  最令我难忘的,是那每年的除夕夜。一家老少总会聚在一起吃着热腾腾的饺子,吃完晚饭,还会一起坐在沙发上看春节联欢晚会。九点了,十点了……咦?怎么着一家的热乎劲还没消?哈哈!你不知道吧,在除夕这天,不坚持到十二点,我们怎么能去睡觉,又怎么睡得着呢?

  大年初一,走亲访友是孩子们的必修课。这一天,我就会跟着父母,穿着漂亮的新衣,去亲戚家串门,这样不仅能互相传达情意,我们小孩子还能因此得到不少压岁钱呢!但我知道,也做到了,压岁钱一定要用在用意义的地方。

  啊,春节,你留给我了那么多的美好回忆,每年都在盼望,盼望你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