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诚信风帆远航

中国儿童资源网

扬诚信风帆远航

  诚信,如一坛佳酿,愈久愈浓、愈浓愈香。

  诚信,如沙滩上的贝壳,纵然海浪再大,也抹不去它五光十色的缤纷。

  诚信,如秋风扫起的落叶,即使脱离了母亲,也不免“化作春泥更护花”。

  风雨中,不远处几位老人坐在冰凉的石阶上,分享着他们那最后一点余温;在他们前方的几辆孤零零的自行车上盖着他们仅有的一件雨披。就这样,他们支撑着单薄的身

  体与风雨抗衡,等待着那些似乎永远不会回来的车主。

  是什么让他们如此等候?

  是那几角钱吗?

  不,因为他们有诚信。

  “诚信”,一个一熟悉又陌生的词语,多少人多少次用他们的行动为它做出诠释,而又有多少人为它们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也许,你拥有了诚信,就会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也许,你拥有了诚信就会步步高升......然而,现实生活中形形色色的人认为诚信不重要,那么毫不夸张地说:他们是笨

  蛋。因为他们有可能为自己的这个想法失去很多,甚至生命!

  如果你是一家公司的老板,应该有属于你自己的诚信。你的不诚信,就会损坏你员工的利益。接着而来的是公司的不景气,甚至是企业的倒闭;如果你是一位教师,也要拥有属于你的诚信。你的不诚信,就会误人子弟,危害到学生的未来……

  假如说理想是船,诚信就是舵,要想一帆风顺,就不要忘了扬起诚信的帆。即使有再大的浪,风雨后也会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