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_玉兰花开

中国儿童资源网

友谊_玉兰花开

  我从二年级时一转入蓝天小学,便和董静怡成为同班同学。

  四年来,我俩在同一个教室学习,在同一个餐桌上吃饭,在同一间宿舍里睡觉,就连课间上厕所都要叫上彼此。可是有谁知道,我们之间也有过分歧呢——

  下课了,数学老师说:“同学们,最后一题的附加题比较难,但是只要用心去思考,一定能找到答案。下节课,希望听到大家的好消息。下课!”

  下课后我和董静怡一起做题,做完后互相对答案。“你这个得数不对。” “不可能!我再算一遍。”结果我验算出来的还是这个得数。我说:“要不,我去问问老师吧?”说着,我跑去问老师,老师也说我算得对。

  回到教室,我指着本子上的得数信心十足地告诉她:“老师说了,真的是这个得数。”她猛地睁大眼睛又有点儿不甘心地说:“我算了好几遍,肯定是我这个得数。”我不由自主地冲她喊道:“我已经问过老师了,老师说我做得对!”她不再和我争吵,回到了座位上,继续看这道题……

  午饭时,我们虽然仍在一个餐桌上吃饭,却少了往日的亲昵;回到宿舍,我们谁也不理谁。躺在床上,我翻来覆去睡不着:那一次在餐厅,我坐的凳子上有水,忘了带纸巾,没有办法擦,不是她给我的吗?还有一次,我与另一个女生发生了争执,不是她帮我们化解的矛盾吗?……我为什么要和她吵架呢?

  下午,她把我拉到走廊里,对我说:“孙乐桐,对不起!我不应该和你吵架。”我激动地说:“我不该冲你大喊大叫。”我俩拥抱在一起……

  春天到了,窗外的玉兰花开得白腴而优雅,我们同往常一样开心地在一起说说笑笑,忘记了所有的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