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作文 幸福在身边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六年级作文 幸福在身边

  坐在幸福的摩天轮上,被爱的微风拂过,不禁有些陶醉、沉迷了……

  ——题记

  也许我们不都会是上天眷顾的幸运儿,但幸福,我们拥有着,都一样。幸福不光降临在别人身上,也存在于我们身边。

  幸福,我曾拥有过,也一直拥有着。记得初三刚开学没多久,我就得了重感冒。那天夜里,我全身发寒,而且头晕,实在熬不住了,就告诉了班主任。那时已经是十一点多了,班主任知道后,便叫了几个同学帮我把湿透的衣服换了,然后又送我去了医院。毕竟是初春,气温还很低,而且半路上又淅淅沥沥下着小雨,班主任见状,便把外套脱了,执意让我穿上。坐在医院大厅的椅子上,我分明清晰的听到班主任一连打了好几个喷嚏,而他却硬挺着说不冷。那时候,我莫名的想哭,心中已经被暖流充斥了,寒意也似乎散净了。班主任帮我办理好了住院手续后,又叫寝室长在医院里陪我。我知道,班主任让我一个人呆在医院是不会放心的。那晚,我一直不停的咳嗽,又还不时的乱动,翻来覆去的捣腾了一夜,寝室长一定没休息好。而寝室长又还是篮球队的,第二天一早还得训练,可她毫无怨言,第二天早上还帮我准备好了才去学校。在爸妈还没到医院的时候,班主任一直在医院与学校之间穿梭,尽管他已经安排同学陪我了。每次都来去匆匆,因为在学校,还有四五十个孩子需要他。

  下午,看到爸妈走进医院的时候,我有些不太欣悦,可现在想想,又不禁有些自责。毕竟爸妈接到电话的那时候,爸也还在石门住院啊。爸听说我生病了,倔着第二天要出院,要回来陪我。爸平时看起来很严格,不善言谈,但这也许就是父爱无声吧!

  那次感冒,虽然身体上很难受,但心灵上、精神上带给我的是莫大的慰藉,我从未有过如此的幸福感。

  幸福其实很简单,父母的一句叮咛;老师一个关注的眼神;朋友的一声问候;陌生人的一次帮助……这些又何尝不是幸福呢?幸福有时却又挺复杂的,他需要我们用心去体会,它甚至会让我们在不经意间成熟、懂事,它是一种感受,一种爱的感觉。

  幸福摩天轮很奢华很昂贵,在享受的同时,我们也应不忘回味曾经,珍惜现在所拥有的。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