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梅花的作文300字 寒梅颂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关于梅花的作文300字 寒梅颂

  墙角数枝梅,

  凌寒独自开。

  遥知不是雪,

  为有暗香来。

  ——题记

  一片片洁白如云的花瓣,一阵阵沁人心脾的清香。一朵朵梅花在那茫茫的雪原中绽放,那梅花白的似乎和白雪融为一体了,远远望去,竟看不出哪些是雪,哪些是梅了,只有那清香,才能让人们察觉她们的存在,难怪北宋卢梅坡先生也赞“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

  她们开得快,枯得也快,只有那北风呼呼的冬天,才是属于她们的时光,可她们却以此为骄傲,因为没有花能在严寒中生存,除了她们。他们也是谦虚的,如毛主席所说:“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深刻地将她的谦虚体现出来,是啊!她们美丽,却从来不在百花争艳的春天中开放。又如王冕先生的“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不光是花,人不也一样吗?他们虽然满腹经纶却不炫耀,不像那些自高自大的人,谈天说地,极尽夸张之事。

  这就是梅,傲立风雪却谦逊的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