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考优秀作文:烦恼的周末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考优秀作文:烦恼的周末

  今天又是一个烦闷的周末,妈妈又要出门去会计培训,我又成了一只被困在笼子里的“野兽”了。

  午饭后,她“老人家”三番五次地叼念着:“钧强,你一个人在家好好看书做作业,休息时适当看一会儿电视,不要随意出门,以免碰到不良的人……”

  “哎哟,我的耳根听得都快生老茧了,老叫我呆在家里,你总要教我一些防身的本领吧!”妈妈毫不讲理地说:“你要学什么本领呀,不出门就是最好的办法!”妈妈说着准备换鞋出门了,“Bye—Bye!小乖乖,听话!”

  “真无聊!”我望着妈妈下楼的背影不平地说,然后一甩门,把门按上了保险,真的把自己关在了家里。

  我一个人在家里拿出作业本认真地做了起来,时间悄悄地从身旁溜过,过了两个小时了,妈妈还没回来,也没有一个电话。我有一点儿害怕,就打开电视,电视正在播放《聊斋》的画皮,那画皮恐怖的模样吓得我心惊胆战,不由得脑海里浮现出电视中一出出的画皮模样,吓得飞快地钻进了自己的房间里,把门的保险锁了上去,然后把被子一甩,裹在身上,把电脑打开玩游戏。当我正在玩的时候,“叮咚,叮咚”门铃响了,是妈妈回来了,就在我站起来的一瞬间,脑袋里想起了昨天晚上叔叔对我说过的那句话:你要先看看敲门的是谁,再问找谁,然后,再打电话给妈妈核实情况,不要急着开门!我搬来凳子,从门上的猫眼向外看,原来是外婆来了,连忙高兴地把门打开了,我提在嗓门眼的心也跟着放下来了。

  现在我才知道我还没长大,还需要在爸爸妈妈的翅膀下成长,可我希望自己一个人能够自立,成为一个真正的小小男子汉。看样子,得从练胆子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