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数学国

中国儿童资源网

漫游数学国


    一天夜晚,一道光线从窗户射了进来,我突然醒了,我看到许多数学都聚集到光线下,我问“1”:“你们怎么可以动了?”“1”说:“我们要去数学国,数学国要举行数学节,你想去吗?我可以带你去!”我欣喜若狂地答应了。
    走进时空机,一会儿就来到了数学国,一下来就看见美丽的数学国的世界,房子有的像“2”,有的像“3”,还有的像“4”……走进数学广场,看见几千公顷的土地上站满了数字,人山人海,水泄不通。
    我好不容易到了空地上,找到了“1”,突然听到“咕咕”的声音,原来在大闹五脏庙,“1”对我说:“有一家店不要钱,只要你有知识回答问题就行!”我想:这个很稀奇。我去瞧瞧。到了那家店,我走进去,对服务员说:“我要点菜!”服务员拿出菜单,一看傻了眼,有:9999……面包、X汉堡包、3小于4肯德基……千奇百怪,不知是什么意思。我点了9999……面包、3小于4肯德基。服务员拿出一个黑板,上面写了个问题:12个9组成的数,读什么?我暗自高兴,我这么一个四年级学生连这个也不会吗?我在上面写着:九千九百九十九亿……九十九。我得到了面包。看,第二个题目:比3大比4小的数是什么?(不用小数,也不用读)这个我知道是什么数,就是:3.1415……就 是不只叫什么?唉,肯德基与我无缘了。后来,它们告诉我是:圆周率。我拿面包吃起来,想:这个面包一定很好吃,因为这是我用知识换来的,还知道了一点知识。
    我咬一口面包,发现咬不动,就丢了,我突然醒来了,发觉是做梦,枕头在地上,上面还有口水,原来那个面包是枕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