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大王

中国儿童资源网

数学大王

  他是一个活泼开朗的男孩,有着一头像刺猬一样的短发,一双聪慧的大眼睛,他还有一个高挺的鼻梁。

  他特别擅长数学,每次我们做课堂作业本或口算训练时他总成为做得最快的那个人,而且总是会得优,这让我们羡慕极了。

  有一次,我们在做数学练习卷时碰到了一个难题,同学们都绞尽脑汁冥思苦想了半天却想不出来,这可怎么办呢?就在这时我们的数学大王沉思了片刻,飞快地写出了答案,让我们这群同学佩服得五体投地,心服口服。

  二年级时,我们的数学大王对数学已经有了浓厚的兴趣。我们还在做数学《思维训练》(二年级下)时,同学们都为这本难上加难的《思维训练》头昏脑涨叫苦连天时,他却已经开始做三年级的《思维训练》了。

  三年级开学典礼上,九月的太阳好像发着高烧,火辣辣地照着大地,同学们站在操场上,满头大汗。只有我们的数学大王站得笔直笔直,像一位正在站岗的解放军战士,又像黄山上挺立的松树。我想正是他认真的态度,才会让他在数学上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