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先生-我的同学马涵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先生-我的同学马涵


    小先生??马涵  
      
    我的同学马涵,是回族,长着一个挺挺的小鼻子,一双浓而黑的剑眉下是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可就是太黑了,大家给他起了个外号“马黑炭”。  
    “马黑炭”是我们的小组长,他做事认真负责,对我们要求非常严格,我们都有点怕他,背地里都叫他“小先生”。  
    马涵每天都早早来到学校,把组员们的作业一一收齐,分类放好,然后开始认真检查.一会儿把粟志林叫来告诉他这个格式不对,让他拿回去重写;一会儿又把白钰田叫来,让他改正作业本上的错字.看着他那神气的,好像真的自己就是一个老师的样子,我们又气又无可奈何.这不,今天他又把我叫了去,说字写得太潦草,要我拿回去重新写,我不服气地回敬了他一句:“哼,咱是练过大字的,写得肯定比你好!”他一声不吭地把自己的作业本翻跟我看,啊,我一下惊住了,他的字写得太漂亮了,而且整个作业本都工工整整、干干净净的。我羞愧得无地自容,悄悄地拿走了自己的作业本。  
    正因为我们组有了马涵这个“小先生”,大家都按时交作业,改正了做作业粗心、潦草、错别字多的坏毛病。而且,我们组得的小红花比哪一个组都多,这都是马涵这个“小先生”的功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