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钦佩他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钦佩他

  我们这个班集体里,有一只“老黄牛”一一小张。他长得黑不溜湫,所以同学们总叫他“黑馒头”。小张的眼睛特小,他一笑,眼睛就“融”进了那团肉中,看不见了。小张很憨厚,特别热爱集体,关心同学。有一回,我们班几个运动员在楼下练习溜冰,他看了后不声不响地跑了三个来回,把我们的书包全部提过来了。同学们感谢他时,他却挠着脑袋笑了。

  在我们教室卫生角里,放着一个红色垃圾桶,它寂寞地站在角落里,无人问津。那只垃圾桶就是个小型垃圾站,里面什么都有,在教室里散发出“特殊”的“芳香”。同学们遇到它都绕道而行,扔垃圾也来个“两步投篮”,就连我也不愿意与它“亲近”。可是小张居然......

  那天早上,我扫完教室,正打算去洗个手,突然我发现小张拎着红桶往教室外走。天啊,我看错了么?揉了揉眼睛,再看,没错啊,他手上拎着红桶。我开始怀疑小张是不是烧糊涂了,或者是嗅觉失效、神经错乱。我跟着他。他走到楼梯口,飞快地跑下楼,又跑上来。哦,他去倒垃圾了。嘻,他是不是有什么不轨企图?是想让老师表扬,还是被“阳光宝贝”打动了?可是,接下来的一幕让我怀疑是不是自己烧糊涂了,因为小张走向水池,把手伸进了红桶里。他不会是要洗桶吧!我的眼睛告诉我,我的猜测是正确的。他用水先将能冲掉的脏东西冲掉,再用手把桶壁上的脏块抠下来。看着脏桶便干净了,他又笑了。原来他把劳动当做快乐呀!

  我真钦佩他。他不是说话的巨人,行动的矮子。他只是一个小角色,默默无闻地劳动着,工作着,为大家带来快乐。在他的影响下,有许多同学开始关心班级的卫生问题,倒垃圾,擦黑板......同学们互帮互助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