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清洁工”

中国儿童资源网

同学“清洁工”


    同学“清洁工”
     华苑快速作文
     作者:北流市永丰小学 廖梓名
    “清洁工”同学是一个小胖墩。他是新来的学生。在一次课堂上,谢老师把他调来和我一起坐。我在开学的时候就喜欢上他了。是因为他头上一个平头,就好像一团黑色的刺。那双可怜巴巴的眼神,好像刚从农村出来一样。那鼻子好像一座塌下来的山。鼻子下则是一张“排气洞”似的嘴。我正是这样喜欢上了他。可是,当我和他握手的时候,就觉得手里粘粘的。我放手一看,而因此付出沉甸甸的代价--那居然是鼻涕。他有一个特点就是在课堂上翻抽柜。
     记得有一回,语文老师来到了教室,小胖墩把垃圾袋放在桌子上,把袋子的垃圾倒了出来,垃圾飞驰而下,做了一个“下坠运动”。没过多久,地上被他搞得满地垃圾。
     说他是班上的“清洁工”,是因为他时常“清理”自己的那个垃圾袋。那回,数学温老师来了。小胖墩赶快把书包挂到抽柜里。可是这么一挤,他那抽柜里有用的东西全成了没用的东西:笔盒先“跳”了出来,笔盒里的笔马上从“监牢”里“逃”了出来了,有的跑到了脚底下,有的跑到了桌角下,有的还跑到了讲台上。那张88分的试卷穿了一个洞。就连他那个计算器也被“踢”了出来。铃--,下课铃声响了。我的老友吉天琪说:“他肯定是做“卷粉”的!!!”我奇怪的问:“怎了,没有“机器”怎么做呢?”李舒敏又说:“当然用了!鼻子就是‘机器’啊,难道他没鼻子的?”
     这时,小胖墩笑了,他又得意地说:“我做的“卷粉”是最好的!”我们都笑了起来。副班长说“那卖给谁呢?”我说:“当然是卖给垃圾桶喽!”
     放学了,这个肥墩一蹦三跳的走了。这们小胖墩--梁运鹏。你说他算不算个合格的“清洁工”!
     简评:成功的个性作文!突出“清洁工”这个人物形象,把特点展现得淋漓尽致;符合华苑写作风格,行文简洁而有力,语句朴素无哗然之众。
     指导老师:黄子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