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写人作文 我的一位女同学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三年级写人作文 我的一位女同学

  朱文洁,是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她个子不高,扎着马尾辫。她就是我最佩服的一位女同学。

  朱文杰的朗读可好听了,当老师叫朱文洁朗读课文,她声音不仅响亮,而且也没有读错字音;她读得是那么流利,那么通顺,最佩服的是还读出了作者要表达的情感,记得我们学过的《冬不拉》这一课,她朗诵的第16自然段,她用她那美妙的声音,把“雄浑激昂、低回婉转、音韵铿锵、如泣如诉”读得是那么的到位,那么的传情达意。我不仅准确理解了那些词语的意思,更是是体会到朗读的魅力。

  朱文洁背书可最棒了。在班级,“诵读经典竞展风采”活动中,每当早自习的时候,语文老师宣布要背书,话音未落,她便迫不及待的打开语文书,迅速翻到要背诵的页面,开始专心致志的读和背,只见她读完一遍,尝试着又背诵一遍,读读背背,背背读读,就这样,她把一篇课文要求背诵的段落给背下来了。我不得不佩服她。我不知道她是怎样记得那些的,甚至背诵的课文里的段落比我们读的还要快。

  她还是个热爱体育锻炼的小女生。上体育课时,我们男生比赛抢篮球投篮,哪一队投进的球多就算那一队获胜,我们抢了投,投了又抢,过了一会儿,我们男生已经累得趴下了,可是这位小女生还是劲头不减,我上楼去喝水,我还格外看了这位小女生一下,还在拼抢,还在投篮,像是没有消耗体力一样,不知疲倦,我不禁在心里暗暗赞叹:这位女生还真不敢小看!下课了,我们全班回到教室,我走到她身边:“朱文洁体力不错哟!”她幽默地回道:“小看我们女生了吧是吗?”“嘿嘿……”

  我觉得朱文洁是个热爱学习,喜欢体育健身的人,这个可爱的小女生,一点儿也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