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作文600字 画三毛

中国儿童资源网

写人作文600字 画三毛

  今天上课时,张老师说:“三毛将来到我们的作文班上,但是你们不能看,过一会儿三毛就会来了。”我们半信半疑地闭上了眼睛,不知有谁嘀咕了一句:“三毛真的会来我们的作文班上吗?”我没有去理会,只管闭住眼睛,静静地等待着。

  过了一会,张老师叫我们睁开眼睛,我们看了一下,忍不住就叫起来:“啊?这哪里是三毛啊,这明明是个光头和尚呀。”张老师说:“我们今天就当一回‘神笔马良’,帮三毛画上三根毛。”没等张老师说完,同学就争先恐后地举起手来。张老师看了看我们,说:“就请黄心乐吧。”她胸有成竹地走上讲台,老师用红领巾帮她把眼睛蒙上,又转了三圈。只见她拿起粉笔毫不犹豫地画了三下。我们一看,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我笑得肚子都痛了。再看看别的同学,有的笑得前俯后仰,有的笑得眼泪都流下来了。原来,她把三毛的三根毛画成了胡须。她拿掉红领巾一看,也捂着嘴不好意思地笑了。第二个同学一上讲台就非常犹豫,拿着粉笔不知该怎么画。这时,我们就开始指挥了:“左一点!”“右一点!”“向上一点!”“向下……”她不知该听谁的了,三笔下去,又是一场哄堂大笑。

  接着,张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张画有三毛头像的纸。我闭紧眼睛,转了三圈,果断地画了下去,但我也非常紧张,心里想:“我到底会画成什么样子呢?”我睁开眼睛一看,呀,我怎么把三毛的头发画成眉毛了呀,我不禁大笑。

  “哈哈哈哈……”教室里洋溢着快乐的笑声,这场游戏就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