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作文380字 我的勤劳节约的奶奶

中国儿童资源网

写人作文380字 我的勤劳节约的奶奶

  在我的家里有一位勤劳而又节约的奶奶。她虽然六十一岁了,但她的头发还是乌黑发亮的。她有一双充满喜悦的眼睛,眼睛上挂着一对浓眉,每次看到我的时候,她都会眯着眼睛对我说:“孙子。”她的身高大约一米五左右,由于长期吃素菜,身体上隐隐约约能看到骨头了。我常常对她说:“奶奶,你吃点荤啊,不然会越来越瘦的。”可她总以一句“没事,你吃”拒绝了我。

  她经常三、四点就起来了,我问她为什么起床这么早。“这不都是为了你呀!”她说。每当我看到美味可口的早餐,我不禁流下了热泪。因为妈妈在南京上班,工作比较忙,家里的家务活基本没有时间完成,因此家里的卫生都是奶奶打扫,衣服也都是奶奶洗,而且洗的可干净了。奶奶不仅很勤劳,还很节约,因为淘米水她会用来洗菜,洗衣服的水她会用大盆装着,然后冲马桶。奶奶还常常提醒我要节约,不能浪费。虽然奶奶不识字,但是奶奶懂得的知识还真不少呢!我爱我的奶奶,我为奶奶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