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作文500字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中国儿童资源网

写人作文500字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是这样的:诲人不倦,关爱我们,认真负责,可亲可爱……

  我今天要写的这位好老师是这个学期到我们学校任教的王老师。她个子瘦小,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脸上总带着微笑,俨然是一个知识分子。她教我们数学,总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常常鼓舞着我们,支持着我们,温暖着我们,使我们班上的每一个同学都不由自主地喜欢她。

  说实话,她刚来到我们学校时,听说她是从师范学校刚来的缘故吧,我们对她的印象并不好。我清楚地记得,在开学的第一天,班上的同学就在小声地议论着:“这学期算是我们倒霉了,听说新来的老师眼光高,脾气大,有我们好受的了……”可真不巧,这话被刚好路过的王老师听到了,同学们一个个吓得战战兢兢,连头也不敢抬,好像受了惊的小鸟似的。我们原以为老师会勃然大怒,训斥他们一顿。可事情完全出乎我的意料,王老师竟然笑眯眯地说:“王老师小时候和你们一样啊,见了生人总有点要议论的……”站在一旁的我们笑了,原先的害怕一扫而空。

  你仔细看,王老师的眼睛会说话,记得有一次,我上课时,稍稍开了一点小差,那玻璃后的眼睛竟会目不转睛地盯着我看,好像在说:“你专心了吗?”我猛地回过神,双手放好,人坐正,我看见那双我喜欢的眼睛又笑了。

  在以后的日子里,王老师有空闲的时候,总喜欢和同学们一起做游戏、说笑话、谈心。渐渐地,同学们喜欢上了王老师,把她当成了我们的知心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