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写人作文 我的好朋友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三年级写人作文 我的好朋友

  我有一个好朋友,名叫韩澈。他在城中实验小学上学,也上三年级。他是我最亲密无间的朋友。

  要说谁最壮,韩澈是我见过的最壮实的人了。他那人全身上下有三个大。一大就是脸大。你瞧,他的脸圆圆的,像一个圆圆的大饼,一副憨态可掬的样子,而且肉鼓鼓的,像一个大包子。他的脸颊肥嘟嘟的,像嘴里藏着食物似的。脸白白嫩嫩,特别有弹性,谁看了都很想上前摸摸这块小鲜肉。有一次,爸爸心血来潮,对韩澈说:“韩澈,好久没看见你了,让我来捏捏脸看看,有没有变鼓一点啊!”后来,韩澈被捏烦了,开始占起小便宜来。他贼溜溜,笑嘻嘻地说:“捏一次,100元钱!”我想韩澈也太财迷了吧。由于脸大,他的嘴就看小,像樱桃小嘴,嘴唇红润润的,特别可爱。二大是眼睛。他的眼睛如两颗乌黑发亮的大铜铃,一眨一眨的,炯炯有神,目光中充满了求食的欲望。眼睫毛像女生一样长长的,翘翘的,仿佛蝴蝶的翅膀一闪一闪的,特别好看。只要人们一看到他,马上就会喜欢上他的。三大是肚子大。他膀大腰圆,身材魁梧。挺挺的肚子像一个大皮球。整个人看上去精神饱满,像一位威风凛凛地大将军。他的四肢粗壮有力,收伸出来胖乎乎的,手背和手掌上长满了肥肉。腿也大,像两根粗粗的柱子,我的腿跟他的一比简直是火柴棒搭出来的。最有趣的要数他的头发了,他的头发油光水滑,像涂了一层发蜡。发型更是奇特,有时见他是蘑菇头,有时又变成了西瓜头。后来,从妈妈口中得知,韩澈从小到大的头发都是他妈妈剪的,难怪!

  韩澈最快乐地事就是吃了。记得有一次我们去饭店里吃饭,我见韩澈闷闷不乐的样子,就问他怎么了。他只是唉声叹气。我和他做游戏,他也无精打采的,他整个人像打垮似的,一直垂头丧气。正当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时候,一盘盘菜端上来了。韩澈一闻到菜香,就克制不住自己,立马拿起筷子夹起一口菜就往嘴里塞,脸上的颓废消失得无影无踪。他想一个秒杀机器人,上一个菜秒杀一个菜,让我们在一旁看得目瞪口呆。他拿着筷子西夹夹,东找找,把嘴巴鼓得像个大包子。不过没一会儿,他嘴里的食物就已经到他胃里去了。我看着韩澈狼吞虎咽的那副吃相,心想:韩澈嘴里是不是藏有一个食物粉碎机呀!不然,他怎么能吃得又多又快呢!我想找他说说话,他连头都没抬一下,只知道自己在吃饭,根本不理会任何谈话。韩澈妈妈见韩澈衣服上沾满了油渍,连忙帮他去擦。可手刚伸出去,就被他给拦住了,因为他看到了刚端上来到的还热气腾腾的大饼。他两眼直放光,不管三七二十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手拿一个,左一啃,右一咬,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吃着吃着,我和另一个朋友不想吃了,便招呼韩澈一起玩。可他没有吭一声,只顾自己大吃大喝,不理睬我们。我们只好扫兴地两个人玩。过了一会儿,韩澈吃饱喝足了。他的脸变得红扑扑的,像一个大红苹果,头上还直冒汗。像服用了兴奋剂,能量满格,他又神气活现了,和我们疯玩起来。玩了一会儿,有大人招呼说,还有一块肉谁要。韩澈一听,二话不说,丢下我们就冲上前去,把那块肉消灭掉。等大人们吃完后,妈妈问:“韩澈,你吃饱了吗,只有你吃饱了,咱们才能结束!”韩澈坚定地点点头,说:“吃饱了!”说着一边打饱嗝,一边拍拍快要能生小孩的大肚子。大家看韩澈心满意足的样子,顿时哈哈大笑。

  由于韩澈的能吃不挑食,所以妈妈经常用他作为榜样来教育我吃饭。我对他又爱又恨,要是我也能像他那样能吃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