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鼻子

中国儿童资源网

画鼻子


    星期四的下午,楼道里传来一阵阵欢快的笑声。咦?是哪个班传出来的欢声笑语?哦,原来是我们三(2)班大家正在玩画鼻子的游戏。
    首先,刘老师在黑板上画了三个小女孩,非常漂亮,还扎着红蝴蝶结,可惜没有鼻子。同学们纷纷议论,刘老师说:“今天我们玩画鼻子的游戏。”同学们欢呼雀跃,然后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起了手。老师用猜粉笔的方式选了三位同学,分别是:张乐天、焦梦如、兰文辰。刘老师用红领巾蒙住了他们的眼睛,然后让他们转圈。转完圈,张乐天和兰文辰已晕头转向,焦梦如轻松的走上了讲台。这时,教室里鸦雀无声。焦梦如飞快的画上了鼻子,摘下红领巾,嘿,看焦梦如画的鼻子不偏不正,不大不小。台下传来一片雷鸣般的掌声。接着该兰文辰出场了。他把小女孩的鼻子画在了右眼珠上,全班哄堂大笑,有的笑得直不起腰来了,还有的笑得肚子都疼了。兰文辰不服气,又来了一次,这一次又把鼻子添在小女孩的嘴角上,全班又是一阵哄堂大笑。正在这时,张乐天也晃晃悠悠的走上了讲台,可是差点掉下来。刘老师看见了,慌忙接住他,把他推上讲台。张乐天把鼻子画在小女孩的右眼睫毛上,同学们笑了起来,张乐天见同学们笑了起来,知道自己添错了。于是往右又画了一个,简直就像两个大鼻孔。同学们笑得前俯后仰,张乐天摘下红领巾,也笑了。
    画鼻子的游戏在欢乐的笑声中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