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学样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猪学样


    一天,小猪大摇大摆地走在街上,它正津津有味地吃着香蕉。瞧他多悠然自得啊!吃完香蕉,它不管三七二十一,把香蕉皮随手扔到地上。
    这时,大象碰巧路过,它看到地上的香蕉皮,皱着眉头,低下头,弯下腰,伸出长长的鼻子,卷起香蕉皮,扔进垃圾箱。然后,它叫住小猪,对它语重心长地说:“难道你不知道不能乱扔果皮吗?如果别人不小心踩到了,会摔跤的。”小猪听了很惭愧:“我以后再也不会乱扔果皮了,我会保护环境的!”
    小猪告别了大象,又继续向前走了。“啊!”一声惨叫传进了它的耳朵,小猪赶快跑了过去,只见熊猫摔在了地上,痛得哇哇大叫。小猪定睛一看,哦,原来是西瓜皮惹的祸,小猪赶紧把熊猫扶了起来,熊猫一边慢慢站起来,一边大叫:“我今天怎么这样倒霉?!今天我太不走运啦!!!”
    小猪一边安慰它,一边捡起瓜皮,扔进垃圾箱。熊猫竖起大拇指,感激地说:“好样的,小猪,我要向你学习!”
    小猪听了挠了挠头,红着脸,不好意思地说:“不用谢,不用谢!要谢就谢大象吧!我以前也乱扔过垃圾啊!这些都是从大象身上学来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