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一元钱西瓜

中国儿童资源网

青蛙一元钱西瓜


    青蛙 一元钱  西瓜
    在一个炎热的夏天,青蛙小姐走在回家的路上。
    火热的太阳就像一个大大的火球一样,树上的蝉儿也一直的在扯着嗓子“热死了”“热死了......”的喊着。青蛙小姐没精打采的拿着扇子在快被烤化了的柏油马路上走着,边走还边说:“唉,这鬼天气,真是热死人,害我新穿的花裙子都全是汗味,要是现在有个甜甜的西瓜给我吃,让我解解暑那该多好呀!”。一不小心她被一个东西?得摔跤了,“哎哟哟,好疼呀!”她一看原来是一元钱哦,这一元钱在太阳的照射下还冲着她笑呢。青蛙小姐可高兴了,她立即弯下腰去把那一元钱捡了起来,心里美美的想:我用这一元钱去商店买一个又大又甜的西瓜带回去给爸爸、妈妈吃,然后呀我再把西瓜籽种下,这样明年的夏天我就能吃上自己种的西瓜了......”,想到这青蛙小姐一蹦三跳的往商店奔去。就在这时,对面走来的白兔妹妹边哭边往她这边走了过来,青蛙小姐看见了连忙走上前去问:“白兔妹妹,你怎么了呀,大热天的怎么一个人边走边哭呢?”小白兔妹妹一听呀说哭得更历害了,青蛙小姐急了,忙从花裙子里掏出漂亮的小手帕给白兔妹妹把眼泪擦干净,并安慰白兔妹妹。白兔妹妹这才止住眼泪告诉青蛙小姐说:“本来爸爸给了我一元钱,让我到商店去买个大西瓜给生病的奶奶吃的,可谁知那一元钱被我一不小心就丢了,呜呜,我怎么也找不到了,奶奶还在家等着我的西瓜呢!”。青蛙小姐一听心里就在想:“我这一元钱一定是白兔妹妹掉了的,我是不是应该还给她呢,可是我要是还给白兔妹妹了的话那我这甜甜的大西瓜就不是没有了吗……”,就在青蛙小姐左右为难的时候,她想起了在学校,在家里老师和父母亲的话,要做一个拾金不昧的好孩子。于是青蛙小姐拉起白兔妹妹的手说:“兔妹妹,我刚才在地上捡到了你这元钱,现在我带你一起去买西瓜给你生病的奶奶吃,好吗?”,白兔一听,可高兴了,拉起青蛙小姐就朝商店走去。到了商店青蛙小姐和白兔妹妹给兔奶奶挑了个又大又甜的西瓜给兔奶奶送去了。
    第二天青蛙小姐的爸爸、妈妈还有老师和同学们知道了这件事,都夸青蛙小姐是个“好孩子”,青蛙小姐听了以后心里美滋滋的,甭提有多高兴了,简直比吃了那大西瓜还要高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