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获救记

中国儿童资源网

青蛙获救记


    在一个十分闷热的上午,我坐在写字台前做作业。黄豆般大的汗珠从我的额头、面颊上不断地滚落下来。我去阳台打开了窗户,想凉快一下,只见石奶奶坐在楼下的摇椅上一边扇着扇子,嘴里还一边叨咕着:“嘛鬼天气!俺活了这么大岁数了也没见过这么热的天。”石奶奶脚边的大黑狗也伸长了大舌头,呼哧呼哧地喘着粗气。知了在树枝热得知──了,知──了地叫着。马路上有许多男士全然不顾绅士风度、不怕因为影响市容被罚款而光着膀子;女士因为怕被晒黑都抹上了防晒霜、打上了遮阳伞。我热得用冰毛巾擦脸,可还是大汗淋漓。妈妈见我这么热,很心疼,于是给了我一元钱,临走前叮嘱我:“只能买雪糕,千万不要买别的小玩意、小东西!”
    我走在路上,心里想:我是买中街大果还是买巧克力大板呢?是买ice?cream还是买ice?lolly呢?我正在思考的时候,突然看见路边有一个卖青蛙的小贩。小贩一边吆喝着:“卖青蛙喽!卖青蛙喽!卖又大又肥的青蛙喽!”一边从大筐里抓出一只大青蛙,熟练地砍下了蛙头、然后又剥下了蛙皮,青蛙虽然被砍下头、剥下了皮,可四条腿还在不停地抽动着。我看见这惨不忍睹的一幕,对那家伙说:“叔叔,青蛙是对人类有益的动物,一年可以消灭……”那该死的家伙火冒三丈地打断我:“滚!滚!滚!有钱就买!没钱就滚!”他那怒气冲冲的样子十分恶心,两条眉毛像紧紧缠绕在一起的“毛毛虫”,两只眼睛像快要爆炸的“电灯泡”,里面充满了红血丝(昨天夜里一直在公园保安下岗的时候偷捉青蛙来着),两个鼻孔“呼哧”“呼哧”地喘着粗气,像一头“发了疯的公牛”,脸红的像“猴屁屁”。他一手叉腰,一手挥舞着拳头,还把嘴里的半截烟头吐在地上,用脚使劲一碾。看到他这副凶神恶煞的模样,我想到了妈妈给我的一元钱。我把一元钱狠狠地摔在案板上,说:“给!”那个小贩见钱眼开,露出了满口大黄牙,笑得见牙不见眼,从筐里夹出一只大青蛙,放到我的手心里,放到我的手心里,对我说:“这青蛙可以清炖、红烧,还可以做田鸡腿呢!下回再来买呀!”我一声也不吭的走了。
    回家的路上,正好路过公园里的小池塘,池塘里有许许多多五颜六色的鹅卵石,在鹅卵石缝隙的沙土里还长着碧绿的荷叶、粉红色的荷花,水里还有几群小鱼、小虾米、小青蛙、小蝌蚪在自由自在地玩耍……我想这里一定是小青蛙的家,让它回家吧!我小心翼翼地把小青蛙放进来水里,小青蛙跳到了一片荷叶上,望着我,好像在说:“再见了!我的救命恩人!”这时,水里的小鱼、小虾在水中游着,好像在为我跳舞,小蝌蚪游到荷叶边,好想在欢迎它们母亲归来,青蛙们也呱呱地唱着歌,好像在迎接同伴平安无事的回来。一阵风儿吹过,荷花轻轻地点了点头,好像在说:“你这是个好孩子呀!”我对小青蛙说:“再见了,小青蛙,我会回来看你的!”说完,我转身离开了这个十分美丽的地方。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