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

中国儿童资源网

包饺子


    今天,我和爷爷、奶奶一起包了饺子。平常,我看着奶奶包饺子时,是很容易的。只见她摊平面皮,在面皮周围沾上水,中间放上适量的肉馅,合上,一只饺子就做成了。就这么点东西,有什么难的,我就想试试看。
    我就先照着奶奶的样子,做了下去,可是,我包的饺子,只只都是露了馅的。哎,“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说得可真不错呀!
    后来,我通过奶奶的超级教法,总算是学成了,我越包越快,越包越有劲,我双手拿面皮,在面皮周围涂了水,放入适当的肉馅,合起来,再沿着边轻轻的捏住。饺子是做成了,可就是不漂亮,也不像饺子。而有点像婴儿帽。后来,我越搞越怪,有的像胖胖的枕头、有的像一瓣桔子,都被我一一做了出来。
    爷爷也做得慢,而且不好看,爷爷做饺子也经常露馅,而且又难看又破烂。如果我们吃的饺子是爷爷做的,我看,我们可得吃一次“馅皮宴”喽!
    饺子做好了,我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心里开心极了,这饺子比谁做的都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