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_儿童节里包饺子

中国儿童资源网

儿童节_儿童节里包饺子

  我盼望已久的儿童节终于到了。

  这天,我非常开心,因为老师告诉我们,要在班级里举行一次特别有意义的活动,到底是什么活动呢?我心里真好奇啊!

  我怀着非常激动的心情走进学校,一进教室就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桌子上摆着一个盘子,盘子内有饺子馅儿,还有面皮。老师说:“今天是我们自己的节日,我们要过得非常有意义才行,所以,请大家自己动手,创造快乐和幸福。”

  老师的话刚说完,我们就开始包饺子了。我这还是第一次包饺子呢,心里真有些紧张。我先拿了一张皮,把它压得平平的,弄得圆圆的,然后把那些准备好的馅儿放进去,放在皮的最中间,再用水把皮的四周沾湿,最后对折捏好,一个饺子就做好了。

  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甚至还有些得意。可是,老师说:“你能让饺子‘站’在桌子上吗?”我把饺子放在桌子上,怎么努力它都“站”不起来。看着它扁扁的样子,也只能“躺”在桌子上了。

  看来,包饺子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呢!

  过了一会儿,饺子熟了,我吃到自己包的饺子,味道还真不一样呢。我们班有个吃饺子大王,他一连吃了好几碗,胃口真大啊!我没有找到自己包的第一个饺子,也不知道它落进谁的肚子里去了。唉,那个扁扁的饺子啊!

  这样的儿童节不仅过得很快乐,还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