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美家乡

中国儿童资源网

赞美家乡

  家乡的田野,风景优美,物产丰富,有小麦、油菜、苹果、梨子等等,是个可爱的地方。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绿油油的麦田像给大地铺上了绿色的地毯,一阵春风吹过,像一群调皮的孩子在窃窃私语。桃红色的苹果花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了,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地马上要破裂似的;雪白的梨花长得满树都是,粉红色的花蕊像一个个小圆珠,很漂亮,梨花的五个花瓣像五颗星星,很闪亮;金黄色的油菜花一朵挨一朵的盛开着,像一大片金色的海洋。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金黄的麦子像一排排整齐的士兵,在等待勤劳的人们来收获;黄色的油菜花变成了果实,它的果实密密麻麻地长在杆上,像一根根针一样。
  金秋送爽,秋风习习。红彤彤的苹果挂在枝头上,有的躲在树叶后面,像是在玩捉迷藏,有的很害羞,不想让人看见;黄橙橙的梨子挂在树上,像一盏盏金色的灯笼,也像一个个红色的葫芦;紫色的葡萄水灵灵的,像一颗颗珍珠,像披上了紫色的衣裳。
  白雪皑皑,冰天雪地。树枝上光秃秃的,没有一片树叶,就像来到一片银色世界里,一群小朋友在堆雪人、打雪仗,玩的多开心。
  家乡的田野,一年四季景色诱人,是一座美丽的大花园,也是一座巨大的物产宝库。
  实验学校三年级(五)班 卢小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