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看龙舟

中国儿童资源网

端午节看龙舟

  我家住在河边,端午节最有趣的事就是去看龙舟赛。
  这天我正在院子里玩,突然河边传来一阵震耳欲聋的响声,我赶紧向河边跑去。
  远远听见河边人声鼎沸,锣鼓喧天,鞭炮齐鸣。走近一看,只见河边已经挤得水泄不通了,我好不容易从人缝里钻进去,原来是龙舟赛开始了。向河面望去,只见许多龙舟是一字排开,每条龙舟都插着彩旗,龙头形态各异,张着犄角,睁着双眼,好像真的蛟龙在翻江倒海。而船上的那些队员们身穿整齐的服装,头扎头巾,个个都摩拳擦掌,精神抖擞,好像要马上大干一场似的,站在船头的那个指挥者更像是将军带兵出征。
  只听一声令下,龙舟像离弦的箭一般向前冲去,顿时呐喊声、锣鼓声、鞭炮声混成一团,好不热闹。那些龙舟你追我赶,争先恐后,谁也不肯让谁,岸边的观众不停地为他们加油。刚开始那些龙舟都还是并驾齐驱,渐渐的就拉开了距离。划在前面的黄队由于在转弯的时候角度没有控制好,结果被别的队超过了,红队抓住这个机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超过了黄队,白队也不甘落后,紧随其后,最后可怜的黄队在那里调整方向,而白队越划越快,队员们一齐使劲,动作整齐,渐渐的超过了许多队,获得了胜利。一时,雷鸣般的掌声、欢呼声响彻了资江河的上空。
  端午赛龙舟,真是既紧张又热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