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

中国儿童资源网

端午节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又到了。在这盛大的节日到来之前,我们迎来了夏至。
  夏至要吃馄饨。星期四,奶奶买来了馄饨皮。不知道馄饨是怎样包成的。于是,我拉着奶奶的手大声嚷道:“奶奶,让我试一试,一切皆有可能。说不定我就能包好呢。”我再三恳求,奶奶才答应了我。
  我将馄饨皮放到桌上,把装馅的盆子端到桌上,往里面放了两双筷子,又端来水。我来到卫生间洗了手。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我学着奶奶的样专心致志地包。“首先拿出一张馄饨皮。”奶奶耐心地指导我。我按照奶奶说的做,拿出一张馄饨皮,“然后放在手心,放入馅。”奶奶不厌其烦地讲解。我的手心没有馄饨皮那么大,只好放在桌上。馅放多少呢?算了!想放多少就放多少。然后,我将馄饨皮卷成圆柱形。用水干什么?我学着奶奶的样子用手指在水面“蜻蜓点水”,再在圆柱的两边点了点,用力捏一捏,再将圆柱形两边粘在一起,一个四不像的馄饨就完成了。把我的“四不像”和奶奶的馄饨放在一起,相差十万八千里、瞧,我的“四不像”都露陷了。看得我哈哈大笑。
  虽然只包了一只馄饨,但是我还是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