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乌龟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家的小乌龟

  6月15日
  星期六 晴 
  小时候,爷爷给我买了一只乌龟。这只小乌龟,穿着黑色的甲衣,尖尖的脑袋,黑黑的小眼睛,显得十分机灵,十分可爱。
  我很喜欢这只小乌龟,特别是它吃东西的时候,我总是在旁边细细地观察,有时候还忍不住大笑。小乌龟在我家算是胃口最好、饭量最大的了,你给它吃什么它就吃什么,不论多少。开始,我给它喂食的时候,它害怕得把头、脚、尾一起缩到壳子里,等我走开了,它才把头稍微伸一点点出来,还小心翼翼地东张西望,等它觉得周围没有动静的时候,它就大口大口地吃起来,一点也不拘束。 
  我时常和小乌龟玩,我把它放在膝盖上,没想到顽皮的它东走西走从上面摔了下来。“啪”的一声,弄了个四脚朝天,笑得我前俯后仰。它好像觉得我在嘲笑它,便四只脚用力地挺着,然后向右一翻,又得意扬扬地爬起来了。小乌龟渐渐和我有了感情。每当我放学回家的时候,小乌龟就兴冲冲地从老远跑过来迎接我。我就把它抱起来,亲上它一口。
  我的小乌龟还有一项本领,就是逃脱术。无论你怎么困,它总能逃出来。有一次,我把它关在兔笼里,怕它跑出来,还在外面加上一层小网。我躺在旁边观察,小乌龟先是爬来爬去,好像在观察地形,等它观察好,就行动了。它爬到笼子的出口,用前爪把门推起来,把头伸出来把门撑住,然后身体再慢慢地挤了出来,我相信它只过得了第一关,绝对过不了第二关,没想到,它居然利用地面的不平找到空隙,跑了出来,我真是心服口服啊!
  现在,小乌龟已经有手掌大了,它依然是那样顽皮,那样机灵,那样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