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的精神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草的精神

  有的人喜欢小花,有的人喜欢绿树,而我却喜欢小草。

  小草虽然没有花朵一样的芳香,没有大树一样的挺拔,可它却有着顽强的生命力。每到冬天,小草们仿佛不见了,有人还会认为它枯萎了,但到了来年春天,它们又会钻出地面,吸收阳光雨露,长得更茂密。唐代诗人白居易在《赋得古原草送别》一诗中写到:“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形象生动地描写了小草顽强的生命力。

  安康高新区运动公园的草坪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草坪,沿着花园大道绵延了好几公里。由于那里是天然的丘陵地带,所以草坪随着地势变化而起伏,像一匹随风舞动的绿绸缎。这正是小草们共同绘就的神奇画卷。每天,人们三三两两来到这里,忘情地享受着草坪带来的快乐。草坪更是儿童的天堂。你看,有的在嬉戏、打滚、翻跟斗,有的在日光浴,有的在做运动,有的还撑起了彩色的帐篷小憩……据了解,这里的草坪,白天要“接待”数以千计的游客,只有到晚上才能短暂地休养生息。可等到第二天太阳升起时,小草们又直起了腰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游客的到来。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从不寂寞,从不烦恼,你看我的伙伴遍及天涯海角。春风啊春风你把我吹绿,阳光啊阳光你把我照耀;河流啊山川你哺育了我,大地啊母亲把我紧紧拥抱……”《小草》这首歌,唱出了小草的精神:平凡而乐观,总是默默奉献却始终懂得感恩,从没有忘记春风、阳光、河流、山川和大地母亲的爱。

  小草的精神平凡而伟大、普通而崇高,值得我们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