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父亲一起登山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和父亲一起登山

  一个安静的周日下午,下了一场雨,大雨把大地冲刷了一遍,留下的是清新的空气,我正打算拿起口风琴吹一首曲,便被父亲拉去登山。

  在山脚下,翠绿的小草在随风摇摆,像是在欢迎我们。于是我和父亲便踏着石阶拾级而上。小路的两旁,是一排排挺拔的大树,像一个个士兵整齐地站着,嫩绿的叶子从树枝里冒出,像一个个新生的婴儿一样,晶莹剔透。父亲指着叶子说:“看,这就是自然的脚印。”我点点头,似乎明白了什么。清凉的空气迎面扑来,其中还夹杂着花香,令人心旷神怡,仔细一看,才发现是身边的小花。它们虽然不出名,但却朴实自然。父亲说:“大自然的美随处可见,只要我们用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来观察它,就会找到。”我侧过头,对父亲微笑。

  不知不觉,原来我们已经来到半山腰,我已经累得快走不动了,于是我们便找了一块大石头,坐在上面休息,忽然从不远处传来一声清脆的昆虫的叫声。它的叫声开启了森林演奏会的序幕,这边落,那边起,此起彼伏。于是,我也坐不住了,拿起口风琴,也为演奏会献上一曲,其乐无穷。父亲也忍不住称赞我吹得好。过后,父亲又指着一群蚂蚁,它们不停地搬动着食物,父亲说:“你要像它们一样努力,不要放弃,知道吗?”我明白父亲的意思,收拾好东西,就艰难地踏上了到山顶的路。父亲一路上拉着我,与我一起克服重重困难,达到顶峰。

  终于到达山顶,我很兴奋。从山顶上往下看,山里的树木层层叠叠,确实有一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迈。山下的景观一览无遗,是如此美丽,雄伟壮观。父亲十分高兴,不停赞叹着山的美丽。

  转身一看,看见天边出现了彩虹,像是老天爷对我们勇气的奖赏。父亲告诉我,生活中,要克服重重的困难,才会取得成功,记得,阳光总在风雨后。我领会了父亲的话,坚定地点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