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爬山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爱爬山


    我爱山,也爱爬山。我爬过佘山、长风公园的铁臂山、福建的武夷山、北京的万寿山;我爱爬山的原因是我喜欢到没有被大规模人为破坏、有树林的地方。
    其中最喜欢爬武夷山。
    武夷山是属于丹霞地貌地区之一,所以山石岩土都是红色的,它还有许多奇异景观,让我最难忘的是“一线天”。
    要爬山了,爸爸的动作真慢,我不管他了,一下子就以百米冲刺的速度爬了好高,累了,我停下来休息一下,这才知道城里和山里就是不一样,空气是那么清新,还有鸟雀欢鸣的声音,仿佛在开演唱会,叽叽喳喳真好听!我来到一个看似宽敞的山洞,进去才知道里面是那么挤,那么窄,我不得不来个“螃蟹走路”,所以快不了,爸爸告诉我这里就是“一线天”。我抬斗看,只见上面有一条很细很细的缝让我看得到蓝天,而且岩壁上还有几十甚至几百只蝙蝠,我害怕它们飞下来咬我,这下让我更想赶快离开这个山洞。
    走出山洞是一条很窄的石头路,一棵老树的根插在两边的岩石里,有的根甚至直插地表形成一个洞,人们可以从下面穿过。
    又经过了好多路,终于爬到了山顶,这时我已经汗流浃背、气喘吁吁了。往山下看,还有许许多多的山丘,还有荒无人烟的原始森林,真美啊!
    这次爬山让我锻炼了毅力、勇气和胆量。以后,我还要去爬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