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快乐作文

中国儿童资源网

OK!快乐作文

  以前写作文对于我来说可谓“难于上青天”,可是今天的快乐作文课却使我感觉到作文是一只“纸老虎”。

  上课了,只见武老师幽默风趣地自我介绍一番,并自称“打虎英雄”,逗得我们哈哈大笑。接着,他讲述了一个“画龙点睛”的成语故事。只见他边说边画,一支粉笔行云流水般地画出两条巨龙。巨龙尾至青天,足踏祥云,昂龙头,吐龙舌,伸龙爪,张开血盆大口,通体褶褶生辉,杀气腾腾。唯一不足之处是二龙皆无目。我们大家都十分诧异,不知道“打虎英雄”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我心里正在纳闷呢,只听武老师微笑着说:“这龙眼睛不能点,一点就会飞的。”同学们都觉得这位“打虎英雄”越发荒唐了,禁不住哄然大笑。

  只见武老师唤了一个“白马王子”和一个“白雪公主”上台,把二人的眼睛蒙上,指挥他们给瞎龙画眼睛,并要我们下面的同学组成拉拉队分别给他俩呐喊助威。这时候,好似装在葫芦里的同学们才恍然大悟,原来武老师是在让我们玩游戏,大家一下子都来了精神。于是我们齐声大喊:“往上、往上、向下、向下……向左……右右右……错啦!错啦……哎呀……唉呀……”连教室都仿佛被激动起来了。可怜的“公主”和“王子”“手足无措”,一会儿这边摸摸,一会儿那边摸摸。还是我们的“王子”果断,先画了一个圈儿。“公主”踌躇了一会儿,禁不住下面的“指导”和“反指导”(我们男生都鬼聪明呢,女生喊左,我们就捣乱喊右……),也画了一个圈儿。“公主”的笔刚刚放下,只听“轰一一”的一声,不是龙飞走了,而是同学们压在心里的笑实在是憋不住了“王子”和“公主”扯下手帕一瞧,原来“公主”把龙眼睛点在爪上了,“王子”更是离谱.竟然把眼睛画在龙下巴上了。

  待我们笑够累够了,武老师侃侃而谈:“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写作文要从观察开始......写作文有一个秘诀:我手写我口,我口言我心......”哇塞!这才是武老师的画龙点睛啊!他原来是在指点我们写作的迷津呢……也不知今天怎么啦,写作文的时候,好词语、好句子都向我的笔下涌来,我感到快活极了。OK!这真是一节快乐的作文课!

  名师精评:文章充满生气,似有神龙相助。课堂整个是个大舞台,老师是“打虎英雄”,同学是“白马王子”和“白雪公主”,还有拉拉队,语言、动作、神态描写惟妙惟肖,逼真传神。文末的“我手写我口,我口言我心”更是道出了作文的真谛,也可谓画龙点睛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