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的作文450字 礼物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关于爱的作文450字 礼物

  从小我就爱幻想,幻想着能把星星摘下来,幻想着能把一切我想要的都化为我的生日礼物。每到过生日时,我便一直期待着,并把这些礼物都珍藏在“宝贝盒子”里。这其中有一件小小的毛衣,它虽色彩已经暗淡,但在我心里,却是这世上最珍贵的礼物。

  我是一个在夏天出生的孩子。在我上幼儿园时的一个暑假,外婆在整理衣柜时发现我的毛衣都小了,决定给我织一件新的毛衣,作为礼物赶在生日前送给我。

  从那以后,我每天早晨醒来,都看见外婆坐在沙发上,弓着背,一丝不苟地织着毛衣,神情专注,盯着手里的毛衣,好像在做着重要的研究工作。夏日的午后,酷暑难耐。我心想:这下外婆应该不会再织了吧。可是我往沙发上一望,只见外婆仍坐在沙发上,手里的竹针上挑下翻,左钩右出。那原本圆滚滚的毛线球像吃了减肥药似的廋了下来。外婆的脸上已是汗如雨下,后背也已经湿透,可外婆仍纹丝不动,依旧织着,织着……

  拿到毛衣的那天,我看到外婆的眼睛已经因为熬夜有了血丝,使我想起她在灯光下织毛衣的背影,我的眼睛有些模糊了。我飞快地跑到镜子前,套上这件交织着汗水与关爱的毛衣,爱不释手。

  如今,这件毛衣仍珍藏在我的礼物盒里。无论多么漂亮、贵重的礼物都无法取代它在我心中的地位。这件毛衣虽已褪色,但这份爱的礼物却永远不会褪色。